close



如果播放器沒開啟,可以到這裡聆聽~

http://tw.beta.streetvoice.com/music/faerie/song/104039/

曾與我相愛的人
詞:cozy 曲/編曲:殷執鈞

抽屜裡一封封陳年的情書 喚起了過往每一幕
羞澀的文字 靜靜地讀 歲月在甜蜜上頭加了點苦

閉上眼開始從頭到尾回顧 誰先後帶走了付出
花幾年時間 終於體悟 失去是為新的相遇拉起序幕

過去愛得天翻地覆 現在卻非親非故
連一句單純的問候 都難脫口而出

曾與我相愛的人 後來有了自己的旅程
曾讓我感動萬分 最後只留下心灰意冷
也許這是必經的過程 痛要學著往心裡吞

曾與我相愛的人 後來收回他給的保證
曾與我密不可分 最後在我眼前轉了身
也許故事這樣鋪陳 才顯得完整 

才像是人生 至少我已懂得區分 怎樣的回憶 值得被重溫


<創作後紀>

那...這首歌勒...

一樣又是看到cozy的詞,

然後我開始作曲編曲的作品.


主歌因為沒什麼GROOVING...

才讓我發現其實""安安靜靜""的伴奏不太好唱,

尤其是進歌的時候.

再加上放假一定要有的""日夜顛倒的作息"",

就有點小感冒...

主唱部分就請大家多多包含了.


前半部的編曲,

就是呈現靜靜得,

帶點傷感從陳年的情書中去回憶過往,

我想大提琴跟鋼琴的組合,

會很適合這樣的感覺.


副歌則試圖用交響樂製造出一種比較華麗磅礡的氛圍,

順便偷偷滿足一下自己想在舞台上讓交響樂團伴奏的奢望...(笑)


回歸的主歌,

則一改前面的比較悶的心情,

輕鬆點的編曲,多了點釋懷去看待以往的意味.


因為歌曲已經很長了,然後............

""剛好""我電腦 (P4 3.0GHz,512 RAM) 看起來也撐不住了XD

所以就""產生""了沒有間奏的想法,

直接進了ending...


既然沒辦法...

喔不...

是有了不打算編間奏的idea,

那ending的編曲,

就不能太隨便,

所以就試圖 (在電腦不仆街的前提下) 再加強之前副歌的氣勢,

試著把情感昇華結束全曲.

 

最後,

如果覺得喜歡的話~

請幫我推一下吧~

也歡迎大家多多留言指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執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